+更多
专家名录
唐朱昌
唐朱昌
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首任主任,复旦大学俄...
严立新
严立新
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,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,陆家嘴金...
陈浩然
陈浩然
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;复旦大学国际刑法研究中心主任。...
何 萍
何 萍
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,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,荷...
李小杰
李小杰
安永金融服务风险管理、咨询总监,曾任蚂蚁金服反洗钱总监,复旦大学...
周锦贤
周锦贤
周锦贤先生,香港人,广州暨南大学法律学士,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...
童文俊
童文俊
高级经济师,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,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。现供职于中...
汤 俊
汤 俊
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安全学院教授。长期专注于反洗钱/反恐...
李 刚
李 刚
生辰:1977.7.26 籍贯:辽宁抚顺 民族:汉 党派:九三学社 职称:教授 研究...
祝亚雄
祝亚雄
祝亚雄,1974年生,浙江衢州人。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,博...
顾卿华
顾卿华
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;现任安永管理咨询服务合伙...
张平
张平
工作履历:曾在国家审计署从事审计工作,是国家第一批政府审计师;曾在...
转发
上传时间: 2009-06-03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315次
重庆大毒枭家中开毒厂 月薪2万聘技师

2009-06-02 08:56:23   来 源:华龙网-重庆晨报

  2008年1月13日,我市警方侦破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毒品案,缴获K粉60公斤。此案中的毒枭之一李先才被抓获,另一名毒枭张新聪因不在重庆而漏网。禁毒民警展开了追捕,张新聪却又组建了跨省贩毒网络。近日,张新聪落网,警方又缴获43公斤K粉(本报5月31日8版已报道)。昨天,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向本报独家揭秘破获该案的全过程。

  “这次抓捕到的毒枭张新聪算得上禁毒总队的熟人了。”昨天,专案组组长、市禁毒总队总队长金亚说,张在去年1月就被上网追逃,因他与被捕的李先才一样,是去年侦破的重庆最大毒品案中的主犯。

  居民举报
  楼内有很闷人的香味

  3月29日,重庆永川区一居民楼居民向当地的片警讲了一件怪事,“在楼道里老是闻到很闷人的香味。”
  片警到楼道里转几圈,果然闻到异香,认为这里可能藏有大量的毒品,立即向永川公安分局报告。
  专案组民警对居民楼进行了侦查。“根据经验,能发出这么大的香味,房间里面肯定不止一种毒品,而且数量肯定不少。”

  抓获马仔
  逃亡大毒枭浮出水面

  3月29日下午5时许,10余民警冲进了窝点,里面没人。
  “我们搜查了几遍,发现了冰毒600多克,还有60多克的K粉。”在现场,民警还发现了几包某茶楼的餐巾纸。“新旧程度都不一样。看来是经常去的地方。”民警根据这个线索,在该茶楼将两名经常出入该窝点的男子抓获。
  两人交待,自己只是马仔,背后的老板就是逃亡一年多的毒枭张新聪。他们只负责在重庆组织货源,主要是K粉。
  两人只知道张新聪在广东,但不知道具体位置。专案组立即赶往广东。

  毒枭落网
  靠毒品麻醉才能入睡
  专案民警称,他们经过艰苦的摸排,发现广东东莞城南的一家酒店,有个房间被人长期包下。细查发现,登记的身份证是假的。而该房客不在酒店居住的时间,正好与重庆马仔送货到广东的时间一致。
  4月10日,民警在酒店内果然抓住了张新聪。几个小时后,另一主犯古某也被抓到。
  “张新聪每天都要吸食大量的冰毒。”专案组民警说,张新聪一天的时间,除了吃饭外,大部分时间是在昏睡。
  张新聪说,去年逃脱后,他就知道早晚要被抓到,终日惶惶不安,只能靠毒品入睡。
  经过反复审讯,张新聪和另一主犯古某在5月10日交待,毒品藏在珠海某居民区内。5月11日,民警押着古某,在珠海某居民楼内,找出了两个大皮箱,里面全是一包包的K粉。

  月薪两万聘“技师”
  大毒枭家中开毒厂
  2008年1月13日晚,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称,破获了我市最大的一起制贩氯胺酮(俗称K粉)案:警方摧毁一地下毒品加工厂,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,缴获毒品近60公斤、制毒配剂120公升、毒资28万元及大批制毒工具。

  毒枭很狡猾
  酒店开七间房只住一间

  “大足县一外号叫‘李四’的男子长期从事新型毒品贩卖活动!”2007年9月底,有群众向禁毒总队举报。
  专案组迅速成立,查明:“李四”真名叫李先才,40岁,大足县人。
  2007年12月15日,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侦办案件。
  2008年1月10日,案情有了重大进展。专案组获得可靠情报,李先才指使“马仔”刘正权赶赴成都联系进货。第二天中午,一辆挂四川牌照的奥拓轿车进入荣昌县境内。李先才、刘正权与奥拓车驾驶员碰头后,迅速入住荣昌一酒店。为迷惑警方,李先才开了7间房,自己单独躲在其中一间遥控指挥。

  家中开毒厂
  购买半成品再进行加工

  当晚,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分三路,将李先才、刘正权等6名团伙成员抓获,并收缴冰毒片剂150粒,另一嫌疑人许超也落网。民警在奥拓车上查获氯胺酮半成品50.5公斤,用于提炼的活性碳、乙醇和氨水等制毒配剂120公升。
  民警连夜赶赴李先才在龙水镇的家中,发现一个地下毒品加工厂:查获液体氯胺酮8公斤、用于提纯的盐酸75升以及真空泵、抽滤瓶、过滤器、搅拌机等制毒工具一批。
  事实面前,李交待了他指挥“马仔”从成都购买氯胺酮半成品及制毒配剂,开办地下毒品加工厂的犯罪事实。他还以每月两万元的高薪雇请制毒经验丰富的“四川师傅”许超。
  目前,李先才、刘正权、许超等7名嫌疑人,已被警方刑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