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更多
专家名录
唐朱昌
唐朱昌
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首任主任,复旦大学俄...
严立新
严立新
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,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,陆家嘴金...
陈浩然
陈浩然
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;复旦大学国际刑法研究中心主任。...
何 萍
何 萍
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,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,荷...
李小杰
李小杰
安永金融服务风险管理、咨询总监,曾任蚂蚁金服反洗钱总监,复旦大学...
周锦贤
周锦贤
周锦贤先生,香港人,广州暨南大学法律学士,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...
童文俊
童文俊
高级经济师,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,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。现供职于中...
汤 俊
汤 俊
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安全学院教授。长期专注于反洗钱/反恐...
李 刚
李 刚
生辰:1977.7.26 籍贯:辽宁抚顺 民族:汉 党派:九三学社 职称:教授 研究...
祝亚雄
祝亚雄
祝亚雄,1974年生,浙江衢州人。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,博...
顾卿华
顾卿华
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;现任安永管理咨询服务合伙...
张平
张平
工作履历:曾在国家审计署从事审计工作,是国家第一批政府审计师;曾在...
转发
上传时间: 2009-04-17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27次
原洛阳市委书记之子卖官受贿211万受审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 2009年04月16日07:13  大河网-大河报 

潇湘晨报记者 龚芳柳 通讯员 罗小确


洛阳市原市委书记孙善武儿子孙一受审

  他,原河南省委常委、洛阳市委书记孙善武的儿子。家庭条件优越、工作前途无量。可他说,就是这种让人羡慕的生活害了他。

  检察官指控:孙一本人或伙同其父孙善武,利用职务之便,为他人谋取利益,先后单独或伙同其父10次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共计211万元,另有600多万元财产来源不明。

  昨日,孙一受贿案件在湖南省浏阳市法院开庭审理(如图)。法庭上,孙一全部认罪,并希望法院从轻判决。据了解,在孙善武涉嫌受贿案中,其家庭中妻子、女儿、儿子、女婿全部受到指控。

  受贿找开发商要30万元“急用”
  昨日上午10时,浏阳市第二审判庭开庭了,是孙一受贿案件。审理的法官是长沙中院的。
  孙一,1975年9月14日出生,湖北武汉市新洲区人,系河南省地方税务局所得税管理处主任科员(正科级),住河南省洛阳市城东路。因涉嫌受贿罪,2007年8月,被长沙市公安局刑拘。
  检察官说,孙一受贿案是由开发商陈治功(另案处理)牵扯出来的。陈治功是洛阳大地房地产公司总经理。2005年8月,大地公司购买了洛阳市老检察院地块开发数码大厦二期工程,因土地面积不够,必须利用相邻单位的0.74亩国家划拨使用权土地,陈治功决定采取租赁方式取得。
  陈治功通过孙一请时任洛阳市委书记的孙善武(另案处理)帮忙协调。2006年4月,大地公司如愿以偿。
  2005年,陈治功为了拿到洛阳黄河宾馆地块国土使用权,也让孙一出面找孙善武。孙善武找到原管城建的洛阳市政府市长助理高元池打招呼。2006年1月10日,陈治功如愿以偿。
  2006年9月,孙一提出要30万元急用。当月,在银行门口,陈治功给孙一30万元。孙一将此事告诉了其父。陈治功落水,供出孙一。检察官指控,孙一受贿211万元。2005年,孙一将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申报“国家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”项目确认因申报材料不完善暂时没通过的信息,透露给郑州商都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夏维杰,告诉夏联系一家税务师事务所代理申报,从中赚取代理费。
  2005年12月,夏以河南金城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的名义代理一拖集团公司申报项目,并于2006年1月获得确认。为此,孙一收到夏送的32万元感谢费。
  检察官说,2006年3月,在另外一个申报项目上,孙一收到夏送来的10万元;2006年5月至10月,孙一收到栾川县长青钨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振江先后送来的20万元和10万元;2007年1月,孙一收到河南汇东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送来的28万元。

  卖官交警支队长10万元公安副局长40万元
  孙一说,赵红现(另案处理)跟其关系很好。赵为了担任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,于2004年春节后的一天,找到孙一,请其父亲出面打招呼,在郑州未来大道祥记饭店门口送给孙一10万元。孙一将赵的请托转达其父。2004年7月赵红现被任命为支队长。
  随后,赵为了担任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,也是孙一找到其父,打招呼。赵先后送了孙一40万元。2006年5月,赵被任命了。
  2006年10月下旬,孙一将收到的50万元告诉了其父。
  挥霍有3处房产,还预订了5套
  检察官指控孙一有600多万元非法所得。检察官说,在孙一自己的供述中,其从1996年8月参军至2007年,和妻子(公务员)从合法收入中结余约40万元。1998年,孙一在税务部门上班以来,每年合法收入只有3.5万元左右。
  孙一也交代了自己现有的家庭财产:3处房产(当时购买价为45万元、15万元、37万元),并预订住房5套、商铺1套,汽车两辆等。孙一是河南某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。就因为学的是这个专业,孙一喜欢投资,买房外还投资基金。
  据检察官的证据显示,孙一在交通银行、中国银行等,先后分别以其表弟表妹的名义购买了6只基金。2006年9月,孙一购买了60万元的基金,一年之后以176万元收回;2006年12月,孙一购买了50万元基金,一年后收回时有130万元;2007年1月,孙一买了60万元基金,后以104万元收回等。

  后悔“朋友是冲着我父亲手中的权力来的”
  在法庭上,孙一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,但希望从轻判决。
  孙一说,自己是由于陈治功案件被双规,其他事情都是在双规后主动交代的,并举报了赵红现的违法行为,有立功表现。
  检察官对此认为,孙一的交代行为不是自首,而是在检察机关掌握了一些事实后,其才交代的。
  上午11时40分,法官宣布休庭。由于案件重大,择日宣判。
  庭审后,在接受记者采访时,孙一说很后悔,后悔交了那些朋友。他说那些朋友都是冲着自己父亲手中的权力来的。这些朋友头上都写着“险”字,送来的钱也都是“炸弹”。
  喜欢运动的孙一,很喜欢一首歌,叫《从头再来》,他说如果有机会一定痛改前非。